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

豉椒花甲

豉椒花甲
Fried Clams with Black Bean Sauce / Stir-Fried Clams in Black Bean Sauce

豉椒花甲,香港最常見的小炒,海外的華人餐館也很常見。

豉椒花甲
Stir-Fried Clams in Black Bean Sauce


洗乾淨,互相撞擊敲一敲,聲音空空的就是不新鮮。


炒之前要汆燙,滾水落,開口馬上撈起。


水要夠多,水要夠滾燙,才會馬上大開口,
反之,等於熱水浸泡慢慢熟,口感會太老。


爆香。


加蒜蓉豆豉、糖、酒、醬汁、水,大火快炒.炒完立即打個玻璃芡。完工!


這道菜的另一種作法是生炒,湯汁會比較能夠保留鎖住。但是條件必須是鍋子的火夠旺,才能呈現原汁原味。

我這種做法是比較偏向於口味清淡的家庭版,花甲過水之後雖然湯汁會比較流失了些,但是配合豆豉就不會太鹹,也無需再加許多糖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煮菜是門大學問,不畏辛苦一步一腳印才能嘗到真美味。歡迎大家交流討論,但因鹹淡口味人人有異各有偏好,就勞煩大家別就鹽糖醬油調料的份量細究了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