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牛肉沙威瑪

牛肉沙威瑪
Beef Shawarma / Chilli Beef Kebab / Beef Doner Kebab

曾經在美國和日本吃過非常好吃的 Shawarma,那種獨特的滋味教人難以忘懷……

原以為那是中東才有,為了蒐尋做法才知道,原始來源其實是土耳其的 Döner kebab(旋轉烤肉)。很難敘述兩者的差別,只好用記憶做分別,讓味蕾喚醒那讓人再三回味的好滋味。

牛肉沙威瑪
Beef Shawarma / Chilli Beef Kebab


材料:牛肉、捲心菜(包心菜?)。

醃料:橄欖油、肉桂粉、小茴香、黑胡椒、乾辣椒、原味 Yogurt、白醋、檸檬、蒜、紅蔥。
沾醬:Tabasco、美式 Salad 醬、Honey Mustard、乾辣椒。

這次用來做醃料的材料(部份)。

上面就是我用的調味料~

Shawarma 的精髓在於 Yogurt(優格),其作用除了可以軟化肉質之外,更可以替牛、羊等肉類去腥。

首先,將醃料混合。




用攪拌機將所有醃料攪勻。
將備妥的醃料全部倒入牛肉裡醃漬。




放進冰箱醃漬一晚。
第二天,將醃漬好的牛肉拿出來,用平底鍋煎熟。


因為沒時間自己做,所以就買現成的 Pita 包(皮塔麵包、皮塔餅、口袋麵包、口袋餅)烤一烤拿來夾。其實也可以使用麵包。



這個醬料也是靈魂啊~辣度自行調配。

用來做沾醬的 Tabasco、美式 Salad 醬和 Honey Mustard。

在烤好的 Pita 包裡,夾入炒好的牛肉、蔬菜,適量淋上醬料,
登登登……就是非常地道的沙威瑪囉!
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  • 維基百科:Shawarma(沙威瑪)(英文)
  • 維基百科:Döner kebab(土耳其旋轉烤肉)(英文)
  • 維基百科:Pita(皮塔包、口袋麵包)(英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煮菜是門大學問,不畏辛苦一步一腳印才能嘗到真美味。歡迎大家交流討論,但因鹹淡口味人人有異各有偏好,就勞煩大家別就鹽糖醬油調料的份量細究了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