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芋頭臘味雞煲

芋頭臘味雞煲
Tender Sausages Chicken with Taro Clay Pot

在又濕又冷的天氣裡,能來上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芋頭臘味雞煲,真的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
芋頭臘味雞煲
Tender Sausages Chicken with Taro Clay Pot

|| 使用食材 ||
  • 光雞一隻
  • 芋頭一顆
  • 臘腸3條
  • 肝腸2條(潤腸)
  • 臘鴨腿一隻(髀)
  • 紅蔥頭
  • 椰奶

|| 醃料 ||
  • 蠔油
  • 生抽
  • 老抽
  • 蔗糖
  • 紹興酒
  • 麻油
  • 生粉(栗米粉或太白粉)


由左至右:肝腸、臘腸、臘鴨腿。

這品牌椰奶是我吃過不會使我過敏的椰奶,
成份比較天然,強烈推薦~

|| 作法與過程紀錄 ||

首先先處理雞塊,把雞肉上多餘的雞皮與油脂剪除。

我很龜毛,可以不用學我將每一塊雞肉肥油都剪掉@@

通常,我會把三分之二的皮去掉,
除了雞皮多含賀爾蒙外,吃多了也會燥熱~

七剪八剪被我剔除一堆~~

將醃料加入處理好的雞塊拌勻後醃上三十分。
這期間可以處理芋頭及其他食材。

雞塊先醃半小時。

臘鴨腿先用滾水煮 10 分鐘,
不煮直接炆會太鹹。


芋頭要先過油,可防止炆過變成散泥。

不需要炸成金黃色,微轉黃即可。

然後把醃好的雞肉也拿來過油。


炸到八分熟即可。
炸太久會讓肉質變乾變柴,喪失應有的口感。

個人習慣把炆料在炸完之後沖水,
可避免煲類存在太多的油。

鑄鐵鍋放少許油,爆香蔥頭及薑。

放入雙臘腸,炒一下使其出油(小火)。

然後把所有料(芋頭與椰奶除外)都放下去,
加水,蓋上蓋子中火炆 30 分。

加入芋頭,
然後繼續炆 15 分鐘。

最後倒入椰奶三分之一瓶,
再炆 5 分鐘即可。

試味後,若覺得味道太淡,可依個人喜好適量的加入一些生抽。
(我的口味很淡,所以我不愛寫調味份量,避免誤人。)

完工。
一起享用香噴噴的芋頭臘味雞煲吧~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煮菜是門大學問,不畏辛苦一步一腳印才能嘗到真美味。歡迎大家交流討論,但因鹹淡口味人人有異各有偏好,就勞煩大家別就鹽糖醬油調料的份量細究了,謝謝!